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来源: 时间:2022-01-24

   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与多方联动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目前已将苍鹰送至延边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治

  1月17日下午,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青松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梁某拨打来的求助电话报警称,在自家菜园内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鹰。接到电话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只见该鹰全身羽毛呈棕黑褐色,喙弯曲锐利,经过简单查看,发现这只鹰腿部已经受伤,民警立即找来纸箱,将其带回并转交给森侦大队。森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与天桥岭林业局动保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经林业局动保处工作人员鉴定,该鹰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民警拿来了肉和水对其进行喂食,苍鹰体力逐渐恢复,渐渐精神起来。经过一夜的观察和喂养,次日一早,动保处工作人员把苍鹰送到延边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专业救治。
  近年来,天桥岭森林公安分局不断加大保护鸟类宣传力度,群众爱鸟护鸟的意识明显增强,先后救助了金雕、东方白鹳、雕鸮、红隼等鸟类30余只。在此民警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中来,发现野生动物受伤,请立即与当地森林公安机关或林业动保部门联系进行救助。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