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来源: 时间:2022-01-18

  为保障泉阳林区生态资源安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泉阳森林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巡护力度,深挖案件线索,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2022年1月7日,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泉水林场开展日常巡护工作,发现有1株黄菠萝树有一处老旧断痕,经验丰富的民警判断这应是人为毁坏。林区内没有监控、案发地周围又无居民居住,森侦大队联合泉水中心派出所进行走访排查工作。经排查,案发现场周围有两处居民种植地,经民警研判分析,锁定泉阳镇居民郝某,在有力的犯罪证据面前和办案人员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郝某如实交待了自己在泉阳林业局泉水林场,将1株黄菠萝树在茎干1.6米处用镰刀砍倒,砍倒的黄菠萝树树干被拖回家盖天麻地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泉阳森林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