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湾沟森林公安分局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来源: 时间:2022-01-15

  为加大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打击力度,为全年工作好步、开好头,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湾沟森林公安分局紧抓季节性发案规律特点,所队联合,连续破获两起非法狩猎案。

  1月7日,森侦大队接到线索,白山市江源区松树镇永安村村民孙某某元旦后在湾沟林业局马鹿沟林场施业区套取野兔1只。接到线索后,森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取证。经查,孙某某于1月5日在马鹿沟林场施业区6林班31小班内,使用猎套非法猎捕野生动物东北兔1只。孙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1月11日,地区第二派出所接到线索,居住在湾沟林业局大安林场三道岔村民林某某自制猎套,有非法狩猎嫌疑。接到举报后,地区二所联合森侦大队对林某某承包的沟系进行清查,清查中发现其仓房中藏放一个猪头,经辨认是一个野猪猪头。民警立即对林某某询问,林某某在回答时吞吞吐吐,顾虑重重。民警耐心对林某某讲法律政策,在政策的感召下,林某某终于供述了自己伙同他人的违法犯罪事实。2020年元旦后,林某某伙同江源区湾沟镇齐心村村民张某某分别在湾沟林业局大安林场使用自制钢丝绳套等猎捕工具进行非法狩猎,并猎获野猪一头。随后,民警立即赶到湾沟镇齐心村将张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收缴出钢丝绳套9件。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张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湾沟森林公安分局已对三名涉案当事人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