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
来源: 时间:2021-01-15

  近日,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按照“冬季百日攻坚战”部署要求,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

  泉水中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护时,听到看护棚内有异常叫声,民警走近发现一只大鸟被困其中,经初步检查,该鸟无外伤,但身体已被冻僵,无法飞行。随即,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找来食物进行喂食,这只大鸟逐渐恢复了精神。为使其得到进一步救助,民警将其送至泉阳林业局动物救助站,经专业人员鉴定,该鸟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由于冬季寒冷,其身体条件不适应冷冬生存,导致身体虚弱被冻僵,待到适宜天气后,将择期把秃鹫放归自然。

  近年来,泉阳森林公安分局相继开展“护生态保平安”“昆仑2020”“冬季百日攻坚战”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使辖区更多的野生动物得到了有效救助,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安宁林区奠定基础。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