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救助放飞一只猫头鹰
来源: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 时间:2020-12-30

  为切实保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给野生动物打造安全的栖息环境,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结合“冬季百日攻坚战”,加强宣传力度,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明显提高,并于近日警民携手救助放飞一只猫头鹰。

  12月18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接到群众送来的一只奄奄一息的猫头鹰。据该人描述,其在途径靖宇县时发现路边草丛卧有一只猫头鹰,无法飞行,疑似受伤,遂将其交至森林公安。经民警初步检查,发现该猫头鹰为长尾林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体无明显外伤,可能是飞行时撞击到坚硬物体导致暂时昏迷。随即,民警对其轮流照顾,定时喂食鲜肉。经过几日的悉心照料,该猫头鹰逐渐恢复了健康,具备放飞条件,民警遂将其带至林区放归自然。

  下一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坚决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安宁的生态林区。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