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来源: 时间:2020-12-21

  为切实加强生态资源保护,提高野生动物救助能力,近年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与周边毗邻单位签订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畅通信息渠道。近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联合白城市洮南市森林公安大队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12月11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洮南市森林公安大队电话称,在洮南市蛟流河乡境内发现一只“大鸟”疑似受伤。民警立即与向海保护局野生鸟类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一同前往救助。到达现场后,经野生鸟类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只“大鸟”为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金雕,该金雕翼展约1.5米,属亚成体。随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将其安全带至向海野生鸟类救护中心进行详细检查并积极治疗。在与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后得知,该金雕长期未进食身体比较虚弱,还不具备放归野外的条件,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喂养,民警随即买来新鲜肉块进行喂食,相信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照料下,这只金雕将很快回归自然。

  金雕属于食物链顶端物种,近些年在向海自然保护区境内已极其少见。今年3月份,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在运用远程监控开展野外巡护中,成功监测到一只成年体金雕在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停歇画面,而此次救助金雕,充分说明了向海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不断吸引众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前来“做客”。(刘福龙)

 

救助金雕

 

救助金雕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