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候鸟保护工作
来源:向海森林公安分局 时间:2019-10-28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候鸟保护工作

  进入秋季候鸟迁徙时间,大量候鸟在向海湿地停息、觅食,为切实维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打造安全栖息环境,近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候鸟保护工作。

  分局制定了“人防、技防、警地联防”措施,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在鹤类核心区、大鸨核心区等重点地段设立远程监控高清摄像头,采取24小时不间断远程巡护,联合向海生态保护中心人员在辖区内展开不间断巡逻,严查在辖区重点部位野生动物栖息地、分布区、繁殖地各类违法行为,并及时清理候鸟停歇水域渔网,防止候鸟误入渔网。

  与此同时,民警在辖区村屯开展保护候鸟宣传工作,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提高村民对候鸟保护意识,用“宣传、预防、打击、防范”工作模式,确保候鸟迁徙绝对安全。(刘福龙)

开展候鸟保护宣传

联合向海生态保护中心人员在辖区内展开不间断巡逻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