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来源: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 时间:2019-10-14

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

  进入秋季以来,莫莫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了许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在此栖息、停歇、觅食,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加强白鹤保护力度,开展巡逻巡护和野外救护工作,并于近日成功救助放飞一只白鹤。

  国庆期间,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巡护至莫莫格保护区鹅头保护站时发现一只受伤白鹤,经初步检查,发现该白鹤腿部受伤,行走不便。随后,民警将该白鹤送至莫莫格保护区管理局救护中心进行进一步救助。在民警和救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白鹤恢复良好,具备放生条件。10月13日上午,民警和工作人员为白鹤佩戴了GPS定位装置和脚环,在白鹤种群附近将其放归自然。

  截止到目前,莫莫格保护区内白鹤数量已达到1500余只,分局将与莫莫格保护区管理局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时、高效地开展候鸟生境保护和野外救护工作,确保珍稀候鸟的迁徙环境安全。(魏来)

救助白鹤

将白鹤放归自然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