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资源保护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放飞一只红隼
来源: 时间:2019-09-10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救助放飞一只红隼

  近年来,泉阳森林公安分局严格按照省森林公安局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加大警力投放,提升巡控频率。近日,分局成功救助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

  7月5日,分局民警开展日常林区巡逻时在草丛中发现一只无法行动、身体虚弱、疑似受伤的鸟,民警立即将其带回分局进行救治。经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根据初步检查,红隼右侧翅膀受伤,暂时无法飞行,不具备放生条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民警轮流照顾红隼,为其喂食喂水,经过2个多月的悉心照顾,红隼受伤的翅膀痊愈,精神状态良好。9月9日,民警们将该红隼放归自然。

  接下来,分局将继续加大宣传保护力度,引导广大林区群众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中,力争在辖区内形成人人参与保护生态的良好氛围。

放飞红隼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