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图片新闻
在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业务大比武中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民警获得殊荣
来源: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训练支队 时间:2020-12-19

  12月17日,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业务大比武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政委刘家伟出席闭幕式并颁奖。吉林省公安厅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代表吉林省公安厅参赛的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刘思俊荣获上机操作项目比赛个人一等奖,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张枫岐荣获基础理论项目比赛个人二等奖。

  近年来,省森林公安局党委深入开展森林公安系统全警实战大练兵,民警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特别是在此次大比武参赛民警的选拔工作上,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多次对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从10月19日开始,省森林公安局在全省森林公安机关进行反复考核,并向省公安厅推荐合适人选。经过省公安厅环侦总队两期集训考试考核,森林公安3名参赛队员刘思俊、张枫岐、袁潇毅全力投入、刻苦训练,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在总决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负众望,取得了吉林森林公安历史最好成绩,展现了吉林森林公安风采。

  在历时近两个月的选拔、集训过程中,省森林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贯彻落实省森林公安局党委部署,积极配合省公安厅环侦总队,从队员选拔、警体技能训练和现场勘查培训入手,强化组训工作,高效履行了省森林公安局练兵办的工作职能。省森林公安局森侦分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和警保部强化专业人才推荐和装备及后勤服务保障,展现了森林公安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团队精神。通化县森林公安大队和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协助进行现场勘查专项培训,提供了盗伐林木现场勘查师资和技术保障。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集中展现了吉林省森林公安系统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训练成果,为2020年度练兵任务的全面完成画上了圆满句号,为2021年练兵项目的高位启动和深入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

  此次全国公安机关食药侦业务大比武,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为单位组队,全国共32支代表队参赛。比武设置基础理论、上机操作、现场勘查和警体技能4个项目,奖项设置团体奖和基础理论、上机操作2个个人单项奖。

 

荣获团体三等奖

 

吉林代表队

 

比赛中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