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图片新闻
省森林公安局召开直属分局和省局机关八月工作例会
来源: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时间:2020-08-07

  8月6日,省森林公安局召开直属分局及省局机关8月工作例会。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作部署讲话,会议由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卜凤山主持。

  会议首先依次听取了各直属分局、省局机关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7月份工作情况汇报。张慧华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张慧华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为遵循,抓住重点,务实举措,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在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与“我为创安做贡献”主题活动相结合,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为吉林发展、林区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全力维护政治稳定。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安保工作,严厉打击恶性刑事案件。加大警力投放,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依法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三要全力推进各类专项行动。要突出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昆仑2020”、“云剑2020”等专项行动,推动各专项行动不断取得新战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扣扫黑除恶的总目标和今年“六清”攻坚任务,进一步加大线索核查、追逃缉捕、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努力实现深挖根治的工作目标。深入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坚持破案与深挖并重,力争取得实效。四要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各级交警部门要加强与辖区学校、客运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络机制,加强对校车、公交车等重点车辆司乘人员的日常教育培训和安全运营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预警防控,防止人为的恶性交通案事件。要继续保持监所防疫标准,确保监所安全稳定。要提前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全力开展救援处置,着力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五要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执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与全警大练兵相结合,切实提高全警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要严格队伍管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树立森林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关心关爱民警和辅警的身心健康,科学调配警力,合理安排调休,确保队伍旺盛的斗志和持久的战斗力。

  会上,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浦家斌宣读了有关通报。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直属森林公安分局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作部署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