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图片新闻
省森林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按照省公安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统一部署,9月2日,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郭石林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主持。 

  在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后,张慧华代表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的整改努力方向。随后,郭石林、张慧华和其他党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严肃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交换意见,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郭石林指出,省森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会上各位党委成员查摆问题找得准,批评放得开,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再加强,是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新提升,对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对促进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郭石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省森林公安系统上下形成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加强理论修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党的重要文献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以敢于发扬斗争精神,自觉站到斗争前沿,提升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能力素养,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原则,坚持底线,当好责任人,把好用人关,正确处理亲情、友情与工作的关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加强纪律修养,坚持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 

  张慧华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把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作为民主生活会成效的最直接的检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领导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和风险挑战,坚持“稳”字当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法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林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努力实现“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省森林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张楠)

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省森林公安局局长郭石林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森林公安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