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图片新闻
省森林公安局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9-02

  为深入贯彻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公安厅工作部署,严厉打击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日,省森林公安局召开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视频会议。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作部署讲话,会议由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卜凤山主持。 

  张慧华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重视食药环工作,深刻领会开展此次“昆仑”行动的重大意义,严厉打击“食药环”等领域犯罪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推动“三个创建”,全力实现全国最安全省份工作总目标。 

  张慧华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推进,强化措施手段,迅速掀起工作热潮,确保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取得实效。行动中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打击重点。要在食品犯罪领域、药品犯罪领域、环境犯罪领域、知识产权犯罪领域中,力争发现一批案件线索,侦破一批重点案件,有力维护全省林区市场经济秩序。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警种协同作战。各部门警种要按照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担当作为。三要加强法律保障,严格执法办案。法制部门要职能前移,深入研究食药环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确保侦查办案全流程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坚持打击和挽损并重,坚持打击和维稳并重,坚持打击和服务并重。四要加强横向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强与自然资源、林业草原、生态环境、农业农村、市场监管、药监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协作机制,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形成打击整体合力。五要攻坚大案要案,确保打击实效。要集中优势警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侦破一批大要案件,推动打击工作向纵深发展。对重点案件特别是团伙性、系列性、跨地域的案件,各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开展专案经营,强化深挖扩线,力争破一案带一串,坚决摧毁犯罪网络、斩断利益链条。对特别重大的犯罪案件,省森林公安局将进行挂牌督办、统一指挥、集中行动,强化破案攻坚力度。六要加强督导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掌握行动进展、措施落实、工作成效等情况,加强督促、指导和检查。结合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大庆安保维稳考核评价和省森林公安局机关督导组工作安排,适时组织督导组赴各地进行工作督导。七要加强宣传报道,注重舆情导控。要注意收集行动中的照片和影视资料,增强大局意识,严守宣传纪律,严格落实“三同步”原则,把握好宣传的“时度效”。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遏制食药环犯罪多发势头,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食药环领域系统性风险,切实维护林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守护好绿水青山,全面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各项任务。 

  会上,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浦家斌宣读了《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工作方案》。省森林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森林公安局、直属森林公安分局,各县(市区)森林公安大队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吴巍 于洋)

省森林公安局政委、常务副局长张慧华作部署讲话

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卜凤山主持会议

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森侦分局局长于德水参加会议

省森林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浦家斌宣读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