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各地动态
白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阻止一起网贷诈骗 为群众止损2万元
来源: 时间:2022-01-18

  近日,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辖区居民张某最近手头紧,想在网上小额贷款,险些被骗,幸好被细心民警成功识破。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河森林公安分局白山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网贷诈骗案件,为群众及时止损2万元。

  1月12日下午14时许,居民张某急匆匆的来到白山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原来,居民张某最近手头有点紧,向亲属朋友借钱还不好意思张口说,张某在手机偶然发现小额贷款APP,并且放款快利息少,张某随即下载该APP并按流程办理贷款手续,之后张某接到该贷款平台的客服电话,称他提交的收款账户错误,并且已将张某申贷5万元钱冻结,客服要求张某向平台汇入2万元保证金后才可以解冻。一时无法分辨真伪的张某跑到白山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寻求核实。值班民警听完介绍后,立即判断张某是遭遇了电信诈骗。民警立即告诉张某千万不要进行转账汇款,这是典型的贷款诈骗。民警一边安抚张某的情绪,一边拿过电话质问对方,对方见伎俩被民警当场揭穿,迅速挂断电话。随后民警对电话进行调查。

  最后,居民张某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全力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的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称之前派出所民警做防诈骗宣传时自己没当回事,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牢记民警叮嘱,切实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警方提示: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骗子利用受害者急需贷款的心理,以各种名义一步步设置圈套,让人将钱打过去,最终,一分钱没贷到不说,打过去的钱也都会打水漂……”。因此网上发布的贷款信息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下载安装来历不明的APP。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