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各地动态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时间:2021-12-30

  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为受害人挽回损失2万元人民币。

  9月23日14时许,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报案称,在今年9月18日至23日期间,他在家中被人通过加微信好友下载做任务赚钱软件的方式相继诈骗了122015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对该案展开立案侦查。11月8日,在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和网安支队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很快锁定了诈骗团伙手下的业务员周某某。11月13日,专案组民警在安徽省合肥市找到了周某某。经过询问,周某某陈述了自己加入徐某成立的工作室成为了一名业务员,主要工作就是向不特定客户拨打电话,向对方推广加入一个能赚钱的微信群。但周某某对于这个微信群是否存在诈骗行为并不知晓。

  随即,专案组民警前往安徽省合肥市新城开发区,通过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徐某供述了在今年9月份,伙同犯罪嫌疑人宋某等五人,在合肥市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并招聘业务员通过拨打电话方式,指引受害人以做任务赚钱为诱饵加入用于实施诈骗的微信群,进而对受害人实施诈骗行为的犯罪事实。当日,刑侦大队依法对宋某进行了传唤,犯罪嫌疑人宋某供述了与徐某等人共同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另三名犯罪嫌疑人涉嫌诈骗相继被浙江省警方抓捕归案。

目前,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共计追缴收账款2万元人民币,已全部返还给受害人李某。犯罪嫌疑人徐某、宋某二人已移交至浙江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