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各地动态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法律宣讲活动
来源: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 时间:2020-12-22

  近日,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第一派出所民警受长白山池西区森林消防大队邀请,开展“送法进军营”法律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及视频连线宣讲的方式,为白山地区森林消防支队700余名官兵授课。

  本次宣讲重点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常见的治安典型案件开展,结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作案手法不断翻新、受害群体覆盖面广等特点,授课民警详细讲解了冒充身份、网络购物、网络交友、虚假中奖等常见电信诈骗手法,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殴打他人、故意损坏财物及赌博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依据。民警的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官兵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呈上升趋势,针对辖区林场迁移,群众普遍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法律意识淡薄等特点,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第一派出所以问题为导向,组织精干警力深入军营、林区医院、企业、居民社区等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并通过松林电视台广泛宣传报道,松江河林区群众法律素养及防范意识显著提升。(张树才)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