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各地动态
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16

  为深入推进“冬季百日攻坚战”,强化“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提升队伍处置火灾救援实战水平,增强辖区职工应对火灾防范能力,近日,临江森林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大型超市,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前,消防大队民警对超市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结合大型超市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演练开始后,现场指挥员根据超市内部结构,对各重点部位火灾危险性进行了细致评估,从最不利于灭火扑救、最不利于抢险救援的角度出发,分别在各出口设置分水器并架设三支水枪,以超市中心点为主作战点,设置灭火救援包围圈,由外向内逐步推进。为增强演练针对性,现场指挥员一边指挥演练,一边观察实施扑救的各个战斗组推进情况,及时进行分析,研究最佳应对措施,对预案中消防车停靠位置、进攻路线选择、水枪阵地设置进行了完善。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消防大队协同作战能力和在复杂困难情形下的综合施救能力,全面夯实了冬季火灾防控基础,切实达到演练拉动实战的预期效果。(于晓昆)

 

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