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当前位置:首页>警务资讯>公安要闻
吉林森林公安成功抓获潜逃12年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逃犯
来源:吉林省色狼公安局 时间:2020-12-09

  冬季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按照吉林省公安厅的工作部署,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于近日成功将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凌某军抓获。至此,2008年“8·28”故意伤害致1死5伤案件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

  2008年8月28日凌晨1时许,在泉阳林业局扶安林场施业区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致1人死亡、5人受伤。经查,凌某军在泉阳林业局承包松塔林班,期间与王某因采摘松塔产生矛盾,凌某军纠集孙某飞、王某波、郭某文等6人将王某雇佣的6名工人打伤,并致1人死亡、5人受伤。案发后凌某军逃跑,其他6人均已到案,泉阳森林公安分局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案发至今,办案民警从未放弃对凌某军的缉捕工作,积极挖掘各类线索,搜集大量基础信息,深入开展分析研判,但始终未取得进展。

  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加大命案积案工作力度,再次将此案犯罪嫌疑人凌某军列为重点抓捕对象,责成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与泉阳森林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重新梳理案卷卷宗,对多年来获取的大量线索进行筛选分析,并充分运用公安刑侦技术,克服重重困难,全方位寻找破案突破口。经过不懈努力,专案组民警获知嫌疑人极有可能藏匿在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的重要线索。专案组迅速集结警力,赶赴吉林市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蹲点守候,细致摸排,11月6日,民警在吉林市船营区越西小区将潜逃12年的命案逃犯凌某军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凌某军对其伙同孙某飞、王某波、郭某文等6人故意伤害致1人死亡5人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楠 刘红香)

 

研究分析案情

  

抓获犯罪嫌疑人

党建动态 | 资源保护 | 干部任免 | 工作掠影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431-88626986 电子邮箱: 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658号